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31家银行加码布局北京城市副中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日前从通州区获悉,截至目前,31家银行机构已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198家经营网点。副中心金融生态正在形成,财富管理产业发展的氛围和集聚效应已经显现。

北京辖内各中资商业银行通过优化机构网点布局、增强融资支持能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等方式,积极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近日,北京农商银行第一家分行——通州分行正式揭牌,将持续加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投入,强化对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

北京农商银行通州分行共设立营业网点35家,金融便利店、服务点146个,布放自助机具600台,金融服务覆盖全区100多个行政村,成为全区网点数量最多、金融服务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机构。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银行3家银行机构在通州申请设立了一级分行,集中资源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服务保障。邮储北京分行在通州区运河商务区购置的新光大写字楼项目已于2019年度完成结构封顶,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后将北京分行迁入城市副中心。

北京银监局表示,31家被调研银行机构均对城市副中心网点建设指标资源进行倾斜,在行政办公区、金融商业区、生活服务区等区域积极进行网点布局。在增强融资支持能力方面,各家银行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工行北京市分行、农行北京市分行、中行北京市分行、建行北京市分行分别向总行申请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予以支持。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还向总行申请设立城市副中心专项信贷额度,用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