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公交满载率不超过75% 怀柔84条公交线路每趟次消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9

怀柔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早5:30,怀柔H11路公交司机王师傅正在对车内座椅、扶手、门把手等细致的消毒,为首班发出做好准备。记者从怀柔区交通局获悉,怀柔84条公交线路每趟次消毒,且公交满载率不超过75%。

“在84条公交线路中,最长一趟次大概两小时左右,最短就半个小时左右。”怀柔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完成一趟次都要进行消毒,尤其是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司机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等重点部位。

在通风方面,怀柔区内公交车首末站要保持持续通风,在室外温度允许条件下,可开窗通风。同时,要求乘客乘车必须佩戴好口罩。区内公交满载率不得超过75%,确保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对区内公交车站严格消毒。

据了解,为充分保障乘客安全,怀柔区交通局在出租车管理方面也做出了细致的规定。出租车司机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等重点区域,每6小时消毒1次。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后备箱按钮等重点部位,每3小时消毒1次。非密闭的车辆当室外温度和车速允许条件下,应适度打开车窗,包括司机的窗户。密闭式/空调式车厢等,应将新风送风量调至最大。

此外,怀柔区交通局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公交、出租、汽修等企业和汤河口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督促要求行业企业严格落实消毒、防护、体温检测、来访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