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排号检疫 大兴黄村镇迅速提升检测能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9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狼垡一村的在这边排队......”“狼垡二村的请在这边登记......”6月19日下午两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黄村镇狼垡地区4个村的村民们间隔一米,在执法中心大院内排起了蛇形长队,有序地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大兴1

“自从北京重新出现确诊病例,我心里就紧张起来了,因为我们狼垡距离新发地批发市场太近了,只有三四公里,而且村里许多人都在新发地工作,村民们也偶尔去那采购,很担心会被感染。想去检测,又不敢去医院,这回好了,在家门口就完成了。”

据狼垡一村村民刘先生说,从上周末起,村委会就开始在村里排查,对“应检尽检”的六类人和想要自愿检测的村民进行登记,然后按照顺序发号,分批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黄村镇党委宣传部长王丽曼介绍,从6月19日开始,黄村镇扩大检测范围,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努力跑在疫情前头。

为做好核酸检测保障工作,黄村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组织,消杀、引导、登记、备水、医疗应急......做到细心周到。工作人员们顶着酷暑、冒着风雨,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时,黄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克服种种困难,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这场战役中。

“我们黄村医院组建了32个采样小组,下到村、居委会现场,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为黄村百姓排查病毒,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战役。“黄村医院院长张弘说。(图片来源:大兴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