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精准服务 大兴区为一线检测医务人员夏日送清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9

1

搭建遮荫设施、利用洒水车和雾炮车为地面空气降温、为医务人员送去西瓜……为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链条,大兴区500余名医务人员正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记者6月18日获悉,大兴区委区政府优选场地、安排休息场所、提供降温解暑食品、利用洒水车和雾炮车为地面空气降温等,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大兴区卫健委及时开展“两级两步走”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工会,及时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送饮料、西瓜等解暑用品。大兴区各镇街则用实际行动将关爱送到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心坎里。

搭建遮荫设施 医务人员两小时轮岗

“抬起头、张开嘴,医务人员握着采样拭子,在咽喉处擦拭了几下,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采样。”在旧宫镇某餐饮企业工作的小胡,和同事一起来到旧宫镇三台山路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记者观察发现,小胡一行人经过测量体温、依次进入排队等候区、采样完成,花费时间不超过5分钟。“为了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参加核酸检测的单位和个人都要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到了检测时间再有序组织进场。”旧宫镇党委副书记相培育介绍。

偌大的检测点,被划分成“U”字型三组,每组排队人员不超过20人,每人间隔1米,一字排开。为了给来检测的人员提供安全的环境,每次采样完成,医务人员都会现场消毒。

“近日气温较高,医务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很辛苦,每次看到他们脱下防护服,全身都湿透了,很心疼。”相培育表示,为了给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旧宫镇抓紧组织相关单位,积极搭建遮荫设施和降暑物资,并实施医务人员两小时轮岗制度,适度减轻医务人员压力。

天宫院街道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送上三份关爱

据介绍,天宫院街道送上“绿茵关爱”“安全关爱”“真情关爱”三个关爱,情暖疫情防控医务人员。

绿茵关爱。核酸检测开始前,天宫院街道工作人员实地到辖区多个现场推演核酸检测流程,综合考虑环境因素确定集中检测场地。最终确定大兴二职原校址作为检测场地。校园内树木高耸,小路蜿蜒,幽静通风,为身穿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送上一片清凉绿茵。

安全关爱。为跑赢疫情,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常常要工作到深夜。为维护好现场秩序,天宫院街道派出所出动警力30人,平安建设办公室、民生保障办公室等派出工作人员70人守护在现场,360名社区工作人员全力组织居民有序检测,为现场医务人员送上一份安心。

真情关爱。街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检测现场安排调度、全程盯守组织,迅速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天气炎热,容易上火,街道为医务人员送去西瓜,让疲惫的医务人员解暑解乏 ,送上一份清甜关爱。

林校路街道利用洒水车和雾炮车送清凉

炎炎夏日气温逐升,为了缓解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压力,林校路街道特意选取了阴凉、通风好、具有宽阔场地的大兴站桥墩下作为核酸检测点。同时,抽调10名工作人员专门进行登记工作,减轻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负担。此外,还为医务人员提供专门的休息区域及午、晚饭,加大矿泉水、西瓜等降温解暑物品的供给,减轻高温天气下医务人员的身体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林校路街道还利用洒水车和雾炮车,一天三次为地面和空气降温,源源不断地为医务人员送去清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用汗水‘护卫’居民,街道将不遗余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医务人员检测工作提供便利。”该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图片来源:大兴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