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一天采样2万余件 怀柔开展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防疫安全大排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一天,八位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采样二千一百余人……”怀柔区雁栖镇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吴娇娇在6月16日夜间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配上了同事们并肩战斗的照片。据了解,仅6月16日一天,截至当日23时,怀柔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采样20104件。

微信图片_20200617165436

“目前,怀柔有北京朝阳医院怀柔医院、怀柔区疾控中心以及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个采样点。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展采样工作,是为了更快完成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的防疫安全大排查。”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凌晨4:30,怀柔区庙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设置临时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岗,为信息登记、标本采集等工作做好了准备。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排查将对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所有人员、已复工复产的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所有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上述范围人员按照属地原则,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的地点进行咽拭子采集。采集标本全部被送至怀柔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怀柔区疾控中心成立3个专业指导组,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本采集、送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质控。

在16日35摄氏度的高温下,属地政府为高温热浪中身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周到的服务。雁栖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安排了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做表、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冰镇矿泉水,因为前来采集的人员较多,我们还协调了镇安全科及蓝天救援队维持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强调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

另据了解,6月16日0时至6时,怀柔区连夜完成全区6家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至此,该区农贸市场和2790家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的消杀工作全面完成。怀柔区防控办督查组负责人表示,对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等单位的消杀不是一次性的,将常态化消杀、定期消杀、科学消杀。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等单位的监管力度,严禁聚餐,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与此同时,怀柔区还成立了由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疾控中心组成区级消杀后评估小组,按照区疾控中心制定的评估提纲对6家农贸市场、7家规模超市、46家餐饮单位、9家星级宾馆开展消杀后的评估工作。其他农贸市场及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按照属地原则,由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消杀后评估。(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