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线上+线下、人群+场所+行业、人防+技防 怀柔“三结合”筑牢防疫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16日,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为应对疫情,怀柔区快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人群+场所+行业、人防+技防“三结合”措施,扎实推进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管控,确保了排查、检测、隔离各环节工作快速进行。

精准防控,摸清底数是关键。记者了解到,以精准摸排为目标,怀柔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新一轮“敲门行动”。“线下摸排主要以基层党组织为阵地,以网格为单元,统筹下沉干部、社区(村)‘两委’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等人员力量,采取上门、电话、短信息、告知书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一线督战,建立完善重点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逐一告知,逐一落实。”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怀柔区属媒体、街道乡镇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区(村)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小区业主群等线上平台持续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广泛宣传《致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去过新发地相关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告,确保摸排无死角。

在此基础上,怀柔区通过“人群+场所+行业”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展开全覆盖式核酸检测。聚焦场所,怀柔区对万星农副产品市场、青春路市场、大星发农发地市场等8家新发地直营店,18所学校、12家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食堂进行环境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重点人员的居家观察,主要通过‘人防+技防’措施实现。”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机关进社区、党员进网格”活动,怀柔区共有10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统筹物业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各类协管员等15000余人,到全区941个点位开展24小时值守。

除人防措施外,还有相应的技防措施。龙山街道智能门磁就是技防的重要手段。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统一安装了智能门磁,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智能管控,有效提高防控精准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