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强化防控措施 怀柔检查98个快递网点储备口罩15.75万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检查98个快递网点、储备防护物资、商超餐饮企业每天消毒……6月16日,记者从怀柔区商务局了解到,怀柔进一步强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餐饮等行业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

从6月12日开始,怀柔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乡对辖区内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13家快递企业的98个网点和9家送餐企业展开防疫专项检查。已完成100%全覆盖筛查。

根据防控要求,快递企业除加强对快递员每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还将重点做好消杀和配送环节的防控。根据目前的防控措施,一件快递从进入北京到配送到客户手中,至少要经过两次消杀。

“快递配送主要以无接触配送为主。”怀柔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上半年怀柔区新建快递末端配送网点11个,全区快递营业网点达到98家,可以保障快递配送安全。

此外,应对即将到来的网购小高峰,怀柔区还将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开展快递网点检查工作。在前期检查督导的基础上,做到严防、严控,保障区内快递业综合防控到位。

防控物资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了解到,怀柔区已经组织口罩货源15.75万只,满足市民防护需求,其中大部分由区内企业生产。

“目前,区内4家口罩生产企业库存充足,区内物美、大星发这些企业也都有自己的配送渠道,市民采购防护用品基本不成问题。”该工作人员说,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怀柔区相关部门将每天对区内大型商超进行随机现场巡查,及时掌握市场信息,时刻关注市场口罩进货、销量、库存以及价格,营造良好购物环境。

此外,聚焦疫情防控,怀柔区还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方面的检查和防控。怀柔区内16家重点商场超市、46家重点餐饮企业已全部完成环境2次以上卫生清理及营业场所消杀工作,疫情期间将继续按照每天至少一次的频率执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