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房山区力促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6-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15日,记者从房山区获悉,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房山区通过加强市场监测,摸清底数掌握动态,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安全投放市场。目前,房山区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菜、奶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良好。

据了解,房山区制定了《房山区生活必需品预防断货工作方案》《房山区生活必需品储备方案》《房山区生活必需品一个月保供平衡方案》和问题清单(“三方案一清单”),有效应对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同时,房山区增加了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区级储备。启动区级生活必需品储备,增加蔬菜、成品粮、鸡蛋等必需品储备,要求承储企业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保障全区群众生活必须品基本需求。

此外,房山区还启动了“点对点”缺断货、补货机制。落实市商务局“点对点”监测补货保障工作要求,依据缺断货的影响程度,采取不同补货应对措施,面对突发情况能够调的动、供得上、补得齐,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货。

值得关注的是,房山区督促指导区内重点商业企业华冠、金点点等连锁企业加大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备货力度,广开渠道,充实货源,保供应,稳价格。

“我们还加大了市场监测力度,密切掌握市场情况。”据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房山区利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平台,每日对区内7家连锁超市近100家门店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监测,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信息,发现异常波动立即进行调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