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政务服务好不好由您评价说了算 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好差评”功能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12

大兴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某食品加工厂负责人刘先生来到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听说现在可以通过评价器或手机APP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刘先生表示很“惊喜”。“我觉得这个评价办法非常好,如果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好,我们可以给他们一个好评,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办法给予差评,并提出我们的建议。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对于差评相关部门也会继续跟踪、整改以及反馈,这对于倾听我们企业呼声是一条简单而又有效的途径。”刘先生按完评价器的“非常满意”键后说。

根据2019年底印发的《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要求,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为此,大兴区政务服务局积极响应,以政务服务满不满意,群众有权给出好差评为目标,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好差评”功能。

评价标准将从服务环境、服务供给、服务获取、监督反馈、服务创新5个维度构建中心“好差评”评价指标体系。

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后两个等级为差评。

评价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形式进行。线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所有办事窗口设置五级评价器,方便企业群众自主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线上在各类政务服务平台设置办事评价模块,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此外,通过在中心设置意见箱、投诉电话、举报平台、电子邮箱等渠道,主动接受和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状况进行“综合点评”。

评价结果运用到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中,对于“好差评”系统反馈的差评情况,相关部门将按照“接诉即办”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通过系统平台向差评投诉人进行反馈,确保差评投诉件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反馈。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好差评”功能,实现“好差评”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将有力推动各级政务窗口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在实现“好差评”功能的同时,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次开发了软硬件系统,实现了线上对所有事项的预约功能和厅内无声叫号功能,通过微信、短信移动端提醒办事人等候时长,通知办事人即将到号等。此次更新不仅可避免办事群众企业在厅内一直等待,利用等候时间办其他事务,更是进一步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便利,营造舒适的办事环境。(大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