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区和义街道平房区垃圾房旧貌换新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6-11

j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给丰台区和义街道久敬庄社区窑窝村的居民带来了实打实的好处。近日,和义街道对窑窝村平房区的3处传统垃圾房开展升级改造工作,打通了原垃圾房临街的半壁墙,重新铺设地面、粉刷墙面,并按照最新垃圾分类要求打造垃圾分类固定桶站,极大地改善了平房区垃圾房周边环境。

据介绍,此前窑窝村生活垃圾都是就近投放在垃圾房内,各类垃圾混合投放,特别到了夏天气味难闻,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而改造后设有垃圾分类固定桶站,站点干净整洁。居民吕国云表示:“自垃圾房改造以后,整体环境好多了,苍蝇、蚊子也少了。过去没有垃圾分类时,一到下雨天,垃圾房里堆着的垃圾总会混着雨水漂得到处都是,现在垃圾都分类扔进了桶里,并且桶盖时刻盖着,不仅不会脏水四溢,还减少异味。”值得一提的是,窑窝村还依托物业管理单位北京市大成安嘉物业项目二部为三处厨余垃圾桶自行设计制作并配备了锯齿破袋“神器”,让居民“不脏手”便可将厨余垃圾分彻底。

据久敬庄社区书记李霞介绍,为加大垃圾分类落实力度,切实改善窑窝村居民生活环境,社区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四员”工作机制优势,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和分拣员“四员”队伍,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队伍中来,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并在窑窝村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入户宣传,还定期在桶边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

此外,和义街道还对南苑森林湿地公园附近大泡子平房区的3处露天垃圾池和垃圾房统一改造,建设成符合标准规范的垃圾站点。住在大泡子平房区的居民看着家门口小龙河生态环境逐渐变好、生活环境逐渐向好,也都纷纷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期待着未来“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绿色生活。(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