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人脸识别、智能门禁、app掌上服务 大兴黄村引入智能防控升级社区精细化治理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6-09

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6月9日,记者获悉,大兴区黄村镇格林雅苑社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智能门禁、app掌上服务等“智能化”设备有效助力社区防控及社区治理。

据了解,格林雅苑社区正保持强化封闭式管理机制,在确保人防力量不放松的前提下,引进智能化管理系统,持续优化升级社区技防措施,构建24小时戴口罩识别、社区居民出入留痕、访客信息识别、后台数据实时分析等多位一体的智慧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社区人员的精准识别,有效防止伪造、冒用他人出入证的情况,切实在社区层面抓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门口,居民正有序地通过人脸识别设备进入社区。“您看到的这个设备,我们经过了三轮的调试和改进,如今居民无需摘掉口罩也能够正常的识别了,只需1-2秒的时间即可顺利通行。”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帅介绍说。

孙帅表示,该社区在设备投用前与厂家反复沟通、测试,开发了“人脸识别信息采集”小程序。居民可通过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进入信息采集页面,所有家庭成员可以单独填写,或由一人代替填写完成注册,每个手机号可绑定一位人员信息。考虑到部分老年人和儿童没有手机号,工作人员还贴心设置了“专属号段”,方便老年人和儿童使用。社区工作人员以前期登记、核实的居民信息为依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居民即可使用“人脸识别”进出社区,十分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在原有智能门禁、车辆识别系统、App掌上服务等智能管理基础上,再度升级技防手段,通过“人脸识别智能核验系统”施行精准动态管理,有效填补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被动登记管理模式的不足,完善社区“智慧化”治理模式,为社区居民构建更加便捷、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大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