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四九城里的消费季 | 20分钟售空 “运河市集”缩影通州夜消费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赵驰 网编:王晓然 2020-06-08

胡桃里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驰)在刚刚结束的周末,通州区内的超市、商场等业态客流有明显提升;夜间消费也逐渐恢复,仅一家酒吧客流最多时达到600余人;“运河市集”开集仅20多分钟,农产品便一售而空……伴随着“欢乐通州欢乐购”的正式启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释放更多的消费潜能。

6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通州区参与北京消费季的企业,除了商超、文旅消费表现优异,众多老字号、非遗等通州特色商品也受到消费者追捧。

借助此次通州消费季为契机,撬动了全区的消费热情。此次消费季活动期间,通州区整合商业、文化、旅游、体育、农业等资源,推出了品美食、访书香、赏运河、探非遗、购文创、享田园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家乐福通州门店相关负责人透露:“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明显感觉客流有大幅度的提升,消费者买东西积极性很高。有的消费者还特别来咨询如何领取消费券的事情。我们也在门店里布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消费者介绍领券方式。”

一位消费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原本自己不打算买太多东西的,但是注意到现在很多平台、商场、超市都在搞活动,结果自己也没控制住买了很多东西。

除了商超购物之外,通州的夜间消费热情也有了明显的回升。据东郎(通州)电影产业园负责人介绍,消费季活动启动后,园区客流有大幅度的提升。在启动仪式后的当晚,园区一家酒吧接待就超过600余人。

通州市集3

与此同时,北京通州大运河举办的“运河市集”上,一些文旅企业的展卖活动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据绿蜻蜓农场的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市集活动完全超出了预期,开集仅仅过了20多分钟,农产品便一售而空。

此外,来自民间面塑非遗传人杨帆针对今年的主播经济制作了许多小饰品。在本次市集活动中共卖出了1000多元的面塑饰品。此外,来自宋庄的向村陶艺馆当晚也卖出了2000多元的陶艺制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仪式当晚,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在苏宁直播间为西集樱桃,咯吱盒带货直播,全平台观看人数达到12.2万人。特色商品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与此同时,短短的几十分钟直播中,还带动苏宁易购平台线上销售智能家居产品的销售。

“咯吱盒在当天直播期间的销量非常不错。”庸禾坊相关负责人表示,咯吱盒是通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消费季活动,是区政府、商务局、苏宁给我们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更多人熟知和认可。与此同时,活动中引入直播带货的形式,让观看直播的年轻人更多的购买和了解了非遗文化和产品。

据悉,本次消费季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为宗旨的大型促销费活动。通州依托全区丰富的商旅文体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多业态联动、多渠道共振,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不断丰富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部分图片来源: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