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区长为老字号直播带货 随机领取电子券 “畅享消费·时尚西城”促销启幕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6

北京商摡讯(记者 方彬楠)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畅享消费·时尚西城”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同步在大栅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围绕主题,先后开展“系列活动”,享购物、享时尚、享家居、享美食、享生活、享文化、享消夏等七大畅享版块。从即日起持续到十一黄金周之后,消费者可登录“西城消费”公众号,即可随机领取电子券,收获丰富的促消费“大礼包”惊喜,参与西城促销活动。商户也可登录公众号申请入驻,参加更多线上促销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西城区区长孙硕同志进驻直播间,为西城金名片——老字号直播带货。疫情期间,老字号都在积极转变服务和营销方式,比如纷纷开展主题直播、网络外卖、建设智慧门店等新方式。首场直播活动选择老字号,就是鼓励和支持老字号进行数字化转型,让老字号品牌更加活化,让老字号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年轻一代消费者心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据介绍,此次促销活动是落实《西城区促进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一次重要实践,编制出台的这“一个意见”,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与企业共渡难关,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促进机制和政策体系,西城区在整体促销和大消费理念引领下,集合多项政策、融合多部门联动、加大企业让利,以多种方式汇集财政资金50.1亿元帮扶企业,仅直接安排促进消费资金就达1.5亿元,全力带动全域商超、服务、文化、体育、零售、旅游等开展大促销,全面推动区域消费市场回暖。

为做好此次促销活动,西城区前期还进行了预热,搭建了“西城消费”,通过“一个平台”面向区内商业服务业企业发放补贴、奖励等精准有力的“兴商大礼包”;面向消费者发放包括电子代金券、打折券、功能券在内的“惠民大礼包”。同时携手企业关注困难群体,定向发放暖心消费券,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展现商业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目前平台上线企业已达179家,拉动5月份全区零售额比4月环比增长30%,同比回升至同期八成水平,部分重点企业实现同比增长,达到了拉动消费回补,促进商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复苏的阶段性目标。

在推出了《加强新装备新技术应用 推进精细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赋能计划》后,整个促销活动还鼓励以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加快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壮大,鼓励和支持新兴消费与5G、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智能化设备、智慧商圈、金融服务等融合发展,打造未来新型消费革命的新高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