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经开区跑出项目开工审批加速度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又一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了从立项、公开招标到开工建设仅用了63个工作日,比原计划早了3个月,刷新了项目落地最快速度纪录。

该项目作为经开区加快建设亦庄新城的重点项目,位于亦庄镇东工业区,建成后将作为生物医药标准厂房。对于这样的“亦庄速度”,项目业主单位亦庄新城实业公司负责人感触颇深。公司原计划用半年时间办理项目立项到开工的各种审批手续,而在2月经开区在促进重点项目开工时,要求4个月办理完所有审批手续,要保证项目在6月底开工。当时,项目所有审批工作尚未开始,面临专业人员少、经验不足等各种问题。

刷新项目最快速度开工纪录,背后是经开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探索。经开区通过半年左右的摸索,逐渐形成了一套综合技术服务机制,从项目立项到取得开工证的产业用地审批全流程,主动提供审批交底、定制化流程、专人跟踪服务、技术答疑、咨询服务等综合性服务,让项目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审批速度大为加快。

据了解,未来经开区将继续推进综合技术服务,做好交底、统筹和指导,让企业不走弯路快速走完各项审批手续,促进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让产业用地发挥更大效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