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经开区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启用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OBE太赫兹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娜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官网上的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提交完经开区控疫情稳增长措施——研发投入增长奖励专项扶持政策的申报材料后连连称赞。她已经在这个平台上完成了产值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控疫情稳增长扶持政策,按照办事指南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计划一个月,实际上几天内就完成了申报材料提交工作。

扶持政策是政府部门宏观调控经济、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但由于制定政策部门不同,发布平台及申报方式不统一,经常出现企业跑职能部门、浏览不同的官网查找政策,甚至出现企业费尽周折找到相匹配的扶持政策,却因申报时间截止而错失得到扶持的机会。

疫情发生后,经开区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稳定经济运行的扶持政策措施,经开区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互联网+政务”,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流程,由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开发建设了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将分布在不同部门的扶持政策统一到平台申报,让企业通过一个平台可以了解区内对外发布的可申报政策。

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上线经开区官网后,经开区控疫情稳增长措施的经济贡献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产值增长、研发投入增长等4个奖励专项及商业综合体减免入驻商户房租政策陆续在平台启动申报。对于企业来说,与以往政策申报方式不同的是,不用跑动,在一个平台即可实现“查政策-报项目-拿资金”等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实现企业便捷申报的目标。如今4个奖励专项政策已经在线完成申报工作,标准化的审核流程也便于后期主责部门高效审核,尽早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奖励资金。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运行,验证了平台系统的稳定性,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还将赋予政策兑现平台智能化。”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根据各企业申报或浏览不同政策的频次,精准分析出企业的不同需求,有新的政策发布或启动申报,智能匹配给有需求的企业,并发短信进行提醒,企业也可以订阅不同类型的政策动态信息,有新动态自动发送信息提醒企业申报,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