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太平桥街道114名“柠檬黄”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5

丰台黄

家住太平桥西里社区的文明引导员宋广文,已主动参与本社区“桶边值守”垃圾分类宣传行动十余天了。这段时间,宋广文天天定时定点来到小区垃圾桶站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通过手把手的演示,小区居民逐渐养成了好习惯,自觉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垃圾,街坊之间关系也更熟络了。”宋广文介绍说。

“原来在公交、地铁都能看到引导员的身影,他们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扶老帮困的感动场景也经常看到。现如今,他们来到社区服务居民,帮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他们用行动播撒文明、传播文明,触动到了我们的内心。”一位居民有感而发,并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自5月18日起,太平桥中队114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全部上岗,走进16个社区,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尽快转变工作身份,熟知工作内容,掌握工作要领,街道精心组织召开文明引导员垃圾分类岗前培训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法解读》视频课程。同时,按照“就近、便利、高效”的原则,根据社区桶站点位数量进行人员分配,引导员在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垃圾投放高峰时间段开展桶边值守行动,为垃圾分类活动助力。

“咱们的引导员非常负责,不管谁扔垃圾,都要认真查认真看,分类不准确的时候就给我们耐心讲解和现场指导。”随着垃圾分类知识的不断积累,居民张女士感觉每天都在成长和进步。“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的理念正植入每个人的心中,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也正在慢慢养成。

据太平桥中队负责人介绍,引导员上岗期间,两名副队长负责每天加强工作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各组长做好考勤记录,规范引导员日常管理。同时,通过定期召开组长会、微信群内互动等方式,及时推送垃圾分类知识、收集意见建议,使大家学得起劲、干得扎实,真正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贡献文明正能量。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