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倡导青年带头使用“公勺公筷”树用餐新风尚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5

公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怀柔区不少居民和商家的餐桌上,都摆上了印有“公勺公筷‘青’食尚,树立用餐新风尚”的文明提示桌上支架。这是怀柔团区委倡导“公勺公筷”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举措之一。日前,怀柔团区委开展“公筷公勺‘青’食尚树立用餐新风尚”宣传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创业青年、青联委员带头践行“公勺公筷”。

不止将“公筷公勺”支架摆上餐桌,“各商户、居民培养“习惯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示范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主动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这一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积极响应。“在餐厅内宣传‘公勺公筷’,我们不仅为每桌客人配备‘公勺公筷’,还会在上餐时提醒使用,逐步养成文明用餐习惯。”怀柔区餐饮企业创业青年代表刘霁说。

不止面向餐饮企业发出宣传倡议,怀柔区各基层团组织也将持续引导区域内团员青年自觉使用“公勺公筷”。雁栖镇团委书记詹旭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动员镇域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让“一筷一勺”彰显青春文明,积极为营造安全卫生、绿色健康的文明氛围贡献雁栖青年力量。

“使用‘公勺公筷’不仅是理念的改变,更是健康的保证。”怀柔团区委书记高宁波介绍,怀柔青年要引领新风尚,发挥团员青年、创业青年、青联委员的带动作用,形成“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新风尚。(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