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四地同步线上听课 怀柔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首期开讲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05

微信图片_202006052011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600名来自怀柔以及怀柔对口帮扶地区河北丰宁、怀安,内蒙古科左后旗的干部在各自单位同步上线,共上一堂课。6月5日上午9:00,怀柔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第一期“菜单式”选学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开讲。

第一堂课是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讲授的《新形势下如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参加本次线上培训的,均为通过“菜单式点课”选择此专题的学员。在视频屏幕前,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当天,来自四地的近600名干部同步线上听课,线上直播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不仅要培养‘懂科技、会创新、善服务’的怀柔干部服务科学城建设,还要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干部一起成长。”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怀柔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干部学习不间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怀柔区对全年的培训计划班次进行了重新梳理,一些培训时间相对较短、比较容易组织的班次在线上逐步开班。后续将根据情况尽快启动有关宏观经济形势、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干部作风以及科技素质提升等系列专题讲座。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怀柔区提供了丰富的线上课程,引导干部学习不断线。在引导干部积极开展在线学习的同时,该区还在“怀柔组工”微信公众号“山水学苑”栏目开辟了“云学习”专栏,不定期推送部分高校公益精品培训课程,目前已推送包括应对重大疫情的“中国精神”、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宏观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等专题9期。

“今年是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扎实起步的一年,对怀柔来说意义重大,干部的素质必须要全方位同步跟上。”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从科技素养、创新思维、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抓好干部培训,为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怀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