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青岛啤酒签约美团点评加码线上销售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网编:王晓然 2020-06-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6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青岛啤酒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拓展更深层次的消费场景,进行全渠道布局,深耕企业数字化营销。据悉,美团点评将打通餐饮渠道业务和新零售闪购业务,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挖掘,促进青岛啤酒O2O业务的数字化升级。对此,业内人事指出,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线下渠道的线上化逐渐成为传统快消行业触达客户群体的重要营销方式,“数字经济”正在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经北京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青岛啤酒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青岛啤酒当季营收 62.9 亿元,较同期下降20.9%。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疫情冲击影响,啤酒销量有明显的下滑,但青岛啤酒正在通过多渠道发展力争早日恢复经营,力争达成2020年净利润18.6亿元的激励目标。

反观美团点评,美团股价近日股价突破150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目前市值超8700亿港元。

数字化营销已成为很多企业营收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本次战略合作,美团点评将发挥线上线下丰富的场景优势,助力青岛啤酒旗下产品与丰富的餐饮消费场景强绑定,实现全场景渗透。同时,美团将打通餐饮渠道业务和新零售闪购业务,帮助提升青岛啤酒在餐饮渠道和新零售领域的增长机会。

青岛啤酒营销副总裁卢绪军表示,青岛啤酒的使命是“用我们的激情酿造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美团的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双方的目标不谋而合。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