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紧抓“下一棵稻草” 原ofo联合创始人入局低度酒市场

出处:商经 作者: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5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经市场获悉,原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再度创业,新项目低度酒品类已获数百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并由真格基金领投。同时,低度酒品牌利口白也拿到了真格基金的投资。两相竞争之下,不难看出低度酒正迅速成为酒类消费市场热点。

相较于高端白酒市场,低度酒市场市场份额盈余较足,不断吸引酒企入局。上至茅五洋,下至江小白等,甚至部分区域酒企,也开始争抢这块“肥肉”。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坦言,高端化约等于提价,提价就意味着产品价值属性拔高,而白酒往往是度数越高收藏、品鉴价值越高。这个惯性思维很大程度上让酒类消费品的高端化束缚在高度酒领域,相比之下,低度酒饮市场的“低度”几乎就和低端划上等号。

事实上,在高端化的趋势下,低度酒市场正出现一批“搅局者”。在江小白所有纯饮系列的白酒中,均为低度酒,涉及40度白酒、23度果味酒、10度气泡酒等多种品类。除此之外,和江小白一样出生于江记酒庄的青梅酒品牌“梅见”以及米酒品牌“蓑衣米酒”均属于低度酒,前者12度后者9度。

江记酒庄梅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新饮酒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性,不再拘泥于商务、宴请,而是轻松饮酒、低度饮酒。她强调,时下国货崛起、国潮复兴的话题正盛,这也给国产品牌、低度酒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