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北京今年重点工程建设已完成建安投资252亿元

出处:新北京楼市 作者:董家声 荣蕾 网编:卢扬 2020-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 荣蕾)5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委方面获悉,2020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分三大类共300项,其中计划新建120项,续建180项,力争当年竣工78项,总投资1.3万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52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1253亿元。截至4月底,全市续建重点工程项目实现了应复尽复目标;新开项目实现开工38项,新开工率达32%;完成建安投资252亿元。

据了解,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指导、协调、督促市级重点工程安全有序开复工。一是梳理开复工项目清单,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各项目进展、困难和问题。二是在疫情防控、建材保障、劳务人员进京、复工综合险等方面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共协调解决问题四大类上百项问题。三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充分释放红利,密切沟通市、区相关部门,赴项目现场主动指导,及时协调,形成合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根据介绍,位于石景山区的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项目,是北京市城市更新重点工程,已于4月底开工建设,较原计划提前两个月。该项建设规模3.9万平方米,包括八角新乐园建设和八角北路周边道路公共空间改造提升两部分。

据悉,2020年列入本市城市更新及便民服务重点工程项目9项,其中8项为新建项目,1项为续建项目,截至5月中旬,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打捆项目)、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共享配套设施建设、望坛地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4项重点项目已于年初陆续开工建设,其余4项新建及1项续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持续跟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疫和质量监督,保障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