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特斯拉美国工厂强行复工 马斯克:要抓就抓我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5-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就何时复工一事,特斯拉一直与加州阿拉米达县当地卫生局争执不断。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今日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我将会与所有员工站在一线。若逮捕特斯拉的员工,希望逮捕的员工是我自己。”

马斯克认为,阿拉米达县对关闭非必要业务的限制过于激进,违反了宪法。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就设在阿拉米达县。周六,特斯拉对该县提起了联邦诉讼,马斯克还威胁称要将特斯拉的制造业务迁出加州。

周一下午,该县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与特斯拉就返岗计划进行谈判。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试图与特斯拉方面达成一项返岗安全计划的最低标准,这包括如何完善员工健康检查程序,以及让一线员工如何更好地进行安全反馈。”

此外,德州伊达尔戈县法官理查·科尔特兹在一封信中写道,该县有一支劳动力大军,可以很快接受培训,并开始为特斯拉生产汽车。他指出,该县已结束了居家隔离措施。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了这封信,并回复称“非常感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