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银泰系”掌门人沈国军联手昝圣达成上海新世界第一大股东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5-09

上海新世界(官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5月8日,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世界”)发布公告显示,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昝圣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后,成为上海新世界第一大股东。沈国军作为“银泰系”掌门人,其负责的银泰集团旗下涵盖百货、购物中心等业态。

根据公告显示,上海新世界于5月6日收到公司股东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军燕、沈君升、鲁胜、沈莹乐、浙江国俊有限公司与昝圣达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艺控股”)共同签署的《关于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协议》(以下简称“《一致行动协议》”)。其中《一致行动协议》显示,截至协议签署日,股东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军燕、沈君升、鲁胜、沈莹乐、浙江国俊有限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为8.5085%。股东综艺控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股东昝圣达为综艺控股的控股股东,综艺控股与昝圣达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合计持股比例为 16.7150%。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一致行动人,指投资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其他投资者共同扩大其所能够支配的一个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的人。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的权益应当合并计算,相关方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后,一致行动人沈国军、沈军燕、沈君升、鲁胜、沈莹乐、浙江国俊有限公司、昝圣达、综艺控股合计持股比例为上海新世界的25.2234%。

本次权益变动后,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股份将超过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73%的持股比例,成为上海新世界的第一大股东。

沈国军作为“银泰系”掌门人,他负责的银泰集团旗下涵盖百货、购物中心等业态。虽然银泰集团与上海新世界在业务模式上存在一定的竞合,但上海新世界主营业务的展业地域仅局限于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在全国其他地方并不实际开展零售百货业务,与银泰集团的零售百货业务布局存在明显的地域区分,且二者的客户群体亦存在显著区别,相互之间的可替代性较弱,不存在利益冲突,

对于此次股权变动的目的,《新世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昝圣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通过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而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相关安排旨在充分利用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领域的丰富运营经验,优化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及管理效率,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图片来源:上海新世界官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