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全球最大OTA巨头Booking一季度总预订量暴跌51%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杨卉)作为全球最大OTA巨头,Booking集团今年一季度日子确实不好过。5月8日,Booking 集团公布了其截止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在一季度财报中,旅行总预订量为12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51%,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其业绩受到了新冠疫情及相应经济市场环境的显著冲击。

财报显示,Booking集团一季度总收入为23亿美元,同比下降19%,净亏损6.99亿美元,相比之下,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65亿美元。具体到订单量来看,该集团第一季度预订间夜量为1.24亿间夜,同比下降42.8%;租车预订量为1200万车天,同比下降36.4%;机票销售量大约为200万张,同比下降8.0%。

此前根据Booking 集团在2019年财报电话会议上的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该集团旅行预订总量将下降10%-15%,预计收入下降3%至7%。从此次一季度财报显示的数据来看,疫情对于Booking集团业务的影响远超预期。

Booking Holdings首席执行官Glenn Fogel表示,“新冠疫情对Booking集团以及整个旅游业都产生了巨大影响,而公司方面也采取了紧急措施,削减成本并优化了资金流动。

实际上,过去一段时间,Booking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进展并不顺利,加上疫情的影响,甚至已经在逐渐“退出”中国市场。今年3月,北京商报记者就从Booking集团旗下最大子品牌Booking.com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Booking.com中国区总裁及全球副总裁马佳已正式卸任。同时,业内还有消息称,随着马佳离职,成立一年有余的Booking.com中国独立事业部也将被取消,不同的业务线将分别向亚太区和总部汇报。

业内专家认为,从Booking整个公司在中国这几年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这种国际旅游巨头到了中国市场,本土化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而随着疫情逐步过去,未来Booking可能会慢慢改变自己在中国市场上的角色,甚至退居二线转而成为中国OTA的供应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