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香橼发布跟谁学做空报告第三弹 跟谁学回应称无实质性证据

出处:教育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20-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5月7日晚间,香橼研究发布了针对跟谁学(GSX.US)的第三份做空报告。报告表示跟谁学的客户获取成本比同业公司低一半;又发现四个未披露关联方(用于转移成本、捏造财务数据)。对此,跟谁学官方再度发表声明,跟谁学全部关联方已完整披露在财务报告中。随后,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5月8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回应称,Citron(香橼)的举报“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证据和严谨的量化分析”。截止5月8日收盘,跟谁学股价报收40.87美元/股,上涨4.82%。

此次,香橼指控主要有几点:一是全球在线教育竞争激烈之下,跟谁学却声称其客户获取成本比同业公司低一半;二是除了之前发现的三个未披露关联方之外,香橼又发现了四个此前未披露的关联方,并认为这些实体不仅为跟谁学及其管理层所知,而且还在积极地从事仅为跟谁学获取客户的活动。此前香橼在针对跟谁学的第一份做空报告中指出,跟谁学虚构70%营收,学生人数及收入与实际状况不符;又在第二份报告中强调,该公司2019注册用户中有40%是假的,并使用多个未披露关联方来捏造收入及利润。

在跟谁学最新的声明中,也再次强调了跟谁学的财报数据披露以正价课付费人数为报名口径,以交费时间为准。即2019年第四季度的报名付费人次中,有相当大一部分会在2020年上半年进行学习,加上2020第一季度的正价课付费报名人次,跟谁学春季正价课在读已接近120万人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