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五一”假期不停工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5-06

在地铁17号线隧道内工人正在复紧施工电瓶车轨道螺栓。唐建摄

在地铁17号线隧道内工人正在复紧施工电瓶车轨道螺栓。唐建/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建的30项市级重点工程和300项规模以上工程均未停工,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走进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工地,初夏的热浪裹挟着机器的轰鸣声迎面袭来。骄阳下,工人们正在偌大的基坑内进行着土方开挖、边坡支护作业。

“劳动节、劳动节,就是要坚持劳动,眼下正是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我们得加快按时完成节点工期。”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生产经理张立华介绍说,目前,基坑内土方外运、边坡支护工作已完成过半,基坑护坡桩及坑内降水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有序进行。

17号线全长49.7公里,是东部地区一条纵贯南北的“地下大动脉”,计划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其中,服务副中心的车站有4座,分别为亦庄站前区南站、次渠站、次渠北站和北神树站,线路长度约8.7公里。

目前,次渠北站至北神树站区间已进入盾构掘进关键时期,为了抢回疫情耽搁的时间,复工以来中铁五局项目部及时安排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点对点进场,到岗人数已达300余人。

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项目基础工程已完成90%,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但任务仍然繁重。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做好工程筹划,全力做好打赢2020年攻坚战的各项准备工作,按期顺利实现安全、质量、施工产值等各项任务目标。

据悉,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加快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副中心在建的30项市级重点工程和300项规模以上工程在“五一”期间一天没停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