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游客须提前一天实名预约 7万株月季绽放世界月季主题园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5-03

微信图片_202005032326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大兴区魏善庄镇的50万余株月季进入花期,含苞待放。看花不等,防疫不松,经过准备,位于大兴区魏善庄镇中心腹地的世界月季主题园已于5月1日正式开园。游客在进入园区前需正确佩戴口罩,服从园区防疫相关规定,监测体温,有序验票,携带身份证、“健康码”检测为绿色或其他有效健康证明等,方可入园。

当前正值五一假期,为满足市民踏青赏花的需求,世界月季主题园细化入园流程管理,实行提前1天实名预约入园制,市民可通过美团、携程等线上平台购票,体验从买票到入园的全流程无接触,实现安全看花不用等。世界月季主题园开放时间为09:00—16:00,售票时间为09:00—15:30,团队暂不接待。园区目前只开放室外区域,月季博物馆等其他封闭场所暂不开放。疫情期间,世界月季主题园全额门票(成人票)暂定为30元(原价60元),半价优惠门票15元(原价30元),军人、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现有年卡用户,年卡有效期在2020年2月1日(含)之后的,开园后有效期顺延3个月。

有序入园不聚集、文明参观不扎堆。记者从大兴区魏善庄镇获悉,该镇防疫不松,预案先行,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对世界月季主题园办公区、游览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区域进行定期消杀,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开展员工自检与培训,考核合格再上岗;提前进行模拟演练,消除隐患,为游客安全游览提供保障;提前编制巡逻队伍,严防园内扎堆聚集,落实限流要求,每日接待人数不超过2400人。

据悉,世界月季主题园占地658亩,拥有1700多种、近7万株月季,品种之繁、数量之多,是北方规模最大的月季专类园区之一。2018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月季大会上,月季主题园获评“世界月季名园”称号,与北京植物园、深圳市人民公园、常州紫荆公园齐名。

每年的春末,夏初之交,首善之地一片新绿,处处是花的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市月季文化节、休闲文化季走到线上,开幕式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播出云观展节目,大兴将为市民提供更多游览花、享受乐的休闲旅游新方式!(大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