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万份 丰台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5-01

 

2

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在丰台区,丰台区各街乡镇、各单位广泛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丰台区城管委介绍,丰台区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对暴露垃圾、堆物堆料等环境问题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同时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广泛宣传,“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指导”,线上、线下齐发动,做好垃圾减量和分类,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有效提升群众身边的环境品质。

5月1日,丰台区主要领导带队,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区城管委牵头成立6个专项组,开展对全区各单位的指导、检查、监督。目前,丰台区共悬挂宣传横幅8000余条,张贴海报20余万张,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万份,掀起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浪潮。

太平桥街道:制定细化标准统一规范小区桶站标识

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为推进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单位、经营性场所和居民小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街道敲响“加油鼓”,全力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和监督工作。各社区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媒介、全时段、全覆盖式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分类习惯逐渐养成夯实基础。

同时,街道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太平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着重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统一发布垃圾分类标识,加强对垃圾分类桶站的规范配置和管理,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运行、管理、维护、监督全流程管理水平。通过对16个社区、41个居民小区的桶站、指示引导牌的规范设置,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启动。街道同时还开展了“线上云指导”,为商务楼宇、辖区单位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推进各单位依据国家统一标识进行桶站配置和管理,完善垃圾收运管理系统。

东高地街道: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带头行动

4月30日,丰台区东高地街道西洼地社区的20多名居民领到了街道颁发的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聘书。“我们家参加垃圾分类已经两年了,现在做了宣传员,我要发动身边的人都参加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拿到聘书的西洼地居民甄京然阿姨说。街道希望通过发挥居民、骨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引导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据了解,疫情期间,东高地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一直在持续,街道安排专人每天集中清运厨余垃圾,辖区内490多组分类桶每天集中消毒,小巷管家集中收运和消毒涉疫居家观察人员所产生的生活垃圾3200余次。近期,街道将根据北京市最新统一标准,为辖区内所有垃圾桶更新标识。

右安门街道:发放“小绿桶”指导群众了解分类细节

     5月1日,右安门街道广泛动员辖区各单位、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志愿者,在各小区出入口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当天,累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并现场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小绿桶”500余个。此外,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为过往咨询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除了面对面宣传外,右安门街道还借助新媒体平台,“零接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街道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知识,帮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做好“源头分类”。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文 徐畅/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