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亦庄智造”驰援全球战“疫”不停步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方针 网编:卢扬 2020-04-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方针)1台呼吸机经过基本测试、整机测试、终检测试、放行检查4道“关卡”后,就可以等待交付了。近日,记者在思瑞德公司的交付区看到,工人正在对刚刚生产的呼吸机进行包装加固,这里的产品每天都是即生产即运走。“一分钟都不耽误,尽最大能力、最快速度为全球战“疫”提供更多产品。”思瑞德总经理李敬辉说。

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北京亦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回应国际社会需求,全力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展现出义不容辞的“亦庄力量”。不仅是思瑞德公司,康铂创想和GE等6家区内企业也纷纷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测温仪、CT设备、检测设备等,不分昼夜抢时间,全力以赴快行动,为全球战“疫”贡献力量。

据了解,思瑞德前期已经向英国、德国、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家出口超过400台呼吸机。李敬辉说,目前公司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意向订单数量达到4000台,订单来自美国、德国、阿塞拜疆、巴西、波兰等20多个国家。

而在GE北京工厂,为了可以把国内需要的海外供货商的配件及时运到中国以及把海外生产基地需要的国内供货商的配件设备运输过去,GE医疗不计成本,采取开通国际包机航线,解决供应链问题。

经开区企业康铂创想研发的智能红外额温仪是通过接收从眉部以上的额头皮肤发出的红外线能量来读取人体温度,采用接触或非接触(离皮肤1厘米)的近距离测温方式,能秒速读取精准体温,与其App连接使用,可自动记录每个人每次检测的体温数据,在测温后还可以实时获取医学建议。康铂创想CEO杜涵介绍说,公司已完成向日本、美国和印尼等国的4000台产品交付,近期还将陆续交付5万台额温仪。

来自北京经开区的“硬核”产品为全球战“疫”提供支撑,而“亦庄智慧”也为抗疫提供了参考。被誉为“国际庄”的北京经开区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其中包括奔驰、ABB、康宁、GE、拜耳等9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它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也根据自身特点把不断总结的"亦庄经验"送给兄弟公司和总部。

环球共凉热,人类同风雨。在4月初,一场跨越亚欧美洲的对话在北京经开区举行,北京奔驰、拜耳医药、北京ABB低压电器等跨国企业代表,以及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与美国、德国、法国的企业家交流在全球合作格局下分享抗疫的经历和思考。疫情无情,但是国际社会却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于中国、来自于北京经开区的真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