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民俗民宿“五一”有序开放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4-30

微信图片_202004300115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29日,记者从怀柔区文旅局获悉,自5月1日起,怀柔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将有序复工复产。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怀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怀柔共有1730家星级民俗户、294家精品民宿,民俗民宿体量相对较大。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该区将按照户申请、村同意、乡镇审核、区备案的程序,严格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五一期间,严格执行入住民俗民宿实名制预定、申领健康码、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由经营者村口接迎入住及身份信息登记备案等相关工作。

消息发布后,怀柔区各镇乡第一时间研究了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目前,镇里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服务保障措施,除严格执行市区相关规定的防控措施和标准外,已经要求民俗民宿按要求配备防控和应急设施,同时严格执法检查。节日期间,镇内机关干部、护林防火、长城管护、河道治理等几支队伍将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假日期间民俗民宿运行安全稳定。”九渡河镇相关负责人说。

民俗民宿有序开放,得到了很多经营者的响应。怀柔区渤海镇六渡河村的精品民宿老木匠经营者王富田告诉记者:“得到消息,我就交了申请,随时准备开门迎客。”

老木匠是怀柔区特色精品民宿之一,开业以来,一直预定火爆。疫情期间,王富田一直没闲着,把防护工作做在了平时,不但修整了院子,还添置了紫外线灯、酒精洗手液、测温枪等一系列防护用品。“做好准备,游客住得放心,咱也安心。”王富田说。

不只王富田,记者了解到,得知民宿将有序复工的消息,很多民俗民宿经营者都表示,非常高兴,准备提交申请。

怀柔区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五一期间相关工作,该局已经成立了针对旅游行业、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村居防控等八个督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