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继获得临床批件后,4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商丘启动。

此次临床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Ⅰ/Ⅱ期临床试验”,32名志愿者入组第一阶段临床试验。据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夏胜利介绍,此次临床研究立项以来受到了河南疾控中心的高度关注,经过多番考虑最终选择商丘梁园区疾控中心承担此项目。

4月27日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宣布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这是国药集团旗下获批临床的第二个新冠灭活疫苗,也是国内第四个获批临床的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四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分别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和康希诺生物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腺病毒载体)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旗下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以及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