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太平鸟2019年营收同比增2.8% 购物中心成增长最快渠道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20-04-20

太平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4月20日晚间,时尚服饰零售企业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鸟”)披露2019年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实现营收79.28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2亿元,同比下降3.5%,拟每10股派发现金分红7元。

太平鸟在年报中表示,2019年营收保持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在新零售上的加速发展。通过进一步深化商品全流程快反的TOC商品运营模式,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参与商品生命周期预估、顾客画像等领域,优化商品管理的快速反应速度。

线上布局方面,2019年,太平鸟拓展新渠道,对消费者形成全网触达,借助微信小程序、直播带货等社交新零售渠道挖掘私域流量,全年网上销售零售额目前已占到总零售额的24.09%,占比同比增长3.02%,全年GMV同比增长22%至44亿元。其中,2019年双十一期间单日GMV9.17亿元。

线下布局方面,2019年公司为强化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作为主要线下渠道,门店更多进驻万达、银泰、百联、印力、龙湖等商场、购物中心,同时推进奥特莱斯渠道发展,消化库存。数据显示,截至年末,太平鸟线下门店总数为4496家,其中,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渠道零售额合计占比接近6成,且购物中心首次超越了百货商场,成为占比最高的零售渠道。奥特莱斯渠道零售额2019年占比3.81%,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成。

在品牌营销方面,2019年太平鸟通过联名吸引年轻客群,其中包括与HARRY POTTER的联名系列,太平鸟男装×芝麻街,LEDIN 乐町×大白兔、MiniPeace童装×冰雪奇缘等。此外,去年太平鸟男装迎合运动休闲的流行趋势,推出PEACE运动线,女装则推出“中国设计 PEACE”设计线。在去年2月和9月太平鸟先后亮相纽约时装周、巴黎双城国际时装秀等。

据了解,太平鸟是面向青年消费群体的中档休闲服饰品牌,旗下现拥有PEACEBIRD 太平鸟女装、PEACEBIRD 太平鸟男装、LEDIN 乐町女装、Mini Peace 童装、MATERIAL GIRL“物质女孩”女装、PETiT AVriL 贝甜童装、PEACEBIRD LIVIN’太平鸟巢家居等多个子品牌。在同档休闲服饰领域,太平鸟与绫致(旗下拥有Jack&Jones、VERO MODA、Only 等品牌)、日优衣库、Zara和H &M、赫基、卡宾等品牌存在竞争关系。童装领域则与Balabala、Nike、Addidas、安奈儿等品牌对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