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LVMH收购Tiffany或推迟至10月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20-04-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奢侈品市场历史上最大收购案或因疫情推迟。4月9日,据时尚媒体报道,美国奢侈品品珠宝商Tiffany于前一日发布声明,宣布去年底与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达成的收购交易可能会推迟到年底,推迟原因系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因疫情原因需要更多时间审查,因而法定审查截止日期将从4月8日延长至10月6日。

去年年底,LVMH提出以每股135美元,总计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iffany。今年2月,Tiffany集团股东大会已正式批准了该收提案,LVMH集团将以现金价债券筹集资金完成对Tiffany的收购,按计划,这笔交易应于2020年中完成交割。

由于新冠肺炎这一“黑天鹅”事件,这笔奢侈品历史上最大规模收购案也遭遇了一些波折。今年3月,有知情人曾透露,由于疫情导致全球股票市场大幅下挫,LVMH考虑以更低市价通过公开市场收购Tiffany的流通股,这样可以为LVMH节省约10亿美元。不过,LVMH很快澄清此消息为传言,并承诺不会从公开市场购买Tiffany的股票。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非刚需”的奢侈品市场遭遇重创。作为行业巨头的LVMH和Tiffany更是首当其冲。

3月下旬,LVMH集团在发布董事会管理报告时曾提及,为响应疫情应对措施,LVMH在多个国家的工厂和门店都已关闭,业绩必然会受影响。由于LVMH2020财年第一季度要等到4月中旬才能出炉,目前没有明确数据佐证业绩下滑程度。不过,LVMH预期,销售额会有10%-20%的同比下降。

作为收购标的,Tiffany也因疫情受累严重。据了解,受疫情影响,Tiffany已关闭了绝多数欧美门店。原定于4月1日推出的全新T1系列也因疫情推迟了上市计划。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