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新机“上网” 1、2月二手手机交易增长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20-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维祎)新机型上市,带热二手手机销售。4月8日,转转二手交易网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今年1-2月,二手手机交易开始“升温”,4G、5G手机普遍降价,其中iPhone和华为5G手机受欢迎。

WechatIMG68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iPhone今年2月份的销量不足50万部。同时最新机型iPhone 11并未出现明显降价,且新款iPhone SE发布受阻,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苹果新机的整体销量下滑,不得不采取降价策略。

不过,新机市场出师不利,并不影响iPhone在二手手机市场上的表现。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转转平台热销的二手手机机型前10名,均为苹果iPhone,且不少经典款iPhone机型比新的iPhone11系列还受欢迎。比如iPhoneX、iPhone7、iPhone8 Plus、iPhone7 Plus、iPhone6s和iPhone6,热销程度均在iPhone 11系列之上。

在价格层面,手机市场正处于4G向5G转变的节点,二手4G手机普遍降价。Q1“转转手机行情”显示,二手iPhone各机型的交易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尤其是春季新款iPhone SE即将上市的消息一出,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iPhone 8等旧机型价格在二手市场的下滑。

众多机型当中,iPhone X仍稳坐二手市场“机皇”位置,在转转平台销量排名第一。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相比于5G科技感带来的诱惑,手机的高性价比在二手市场才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首要因素,这也是相比国产手机,iPhone在二手市场剔除溢价后更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以来转转平台用户热搜机型榜单上多了iPhone SE的身影,且热度仅次于iPhoneX。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这或许与新版iPhone SE机型即将推出有关,目前iPhone SE的二手转卖价格小幅下滑,交易量也有所提高。

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认为,在疫情影响下,此前手机厂商看好的5G手机换机潮可能会有所推迟。虽然随着产能恢复,供应逐步稳定,5G手机的上市机型会增加,同时价格也有望持续下探,但4G和5G手机在市场重双轨并行的态势仍将保持相当时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