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河防口农耕用上新利器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4-06

GR2A9961

农忙季节,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的红肖梨种植户崔友却是一脸轻松的表情。原来,他请来了新劳力——一台遥控操作的多功能田园管理机。

“过去我们都是人工用铁锹翻土,我家10亩红肖梨地,至少得耕一个多月。今年从网上新买了一台多功能田园管理机,半天就完事了,特别适合梨树园使用。机器小但马力足,旋耕深度在20cm左右,足够果树根部生长。”崔友说。

该设备除了具有翻土功能外,还具有开沟、施肥、回填、除草、喷药等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极大满足了农民不同的种植需求。怀柔区怀北镇以种植红肖梨为主,种植面积大。但小树密植,大型机器根本进不去果园,无法进行作业,所以长久以来一直靠村民人工翻土。

不少村民看到崔友用上新设备,心里也蠢蠢欲动。“我这遛弯正好看见崔友遥控新设备翻地,真是不得了。今天我也借来把家里的果园翻了翻土。这家伙体积小,也不算重,效率是真高。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工人不好找,这一台机器就能抵过五六个人工。操作也方便,一学就会。”村民崔利民说。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