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要求疫情期间商场不得举办店庆等促销活动 鼓励“网订店送”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4-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刘卓澜)4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商务局向北京各区商务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不得举办店庆促销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得举办造成人员大量聚集的店庆等线下促销活动。要督促商场、购物中心、大卖场等大型商业设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搞集聚大量人员的线下促销活动,要做好节假日大客流管控,严格落实“一米线”规定,落实好出入口、收银台、电梯等重点区域防疫措施。”

同时,鼓励开展线上促销活动。要求各区商务局要指导商业服务业企业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消费模式,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鼓励采取“网订店送”模式,提倡无接触购物服务。

此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SKP商场得知,4月16日至4月26日期间,该商场计划举行生日庆活动。届时将会有满千返百、多倍积分等福利回馈消费者。生日庆活动和店庆活动是北京SKP一年二次的大型会员回馈活动,均以满返、十倍积分等形式吸客,尤其是奢侈品类往往会引发排队现象。

另外,北京长安商场通常在5月中左右举行店庆,2020年是长安商场成立30周年店庆。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期有不少北京餐饮、超市企业为恢复线下客流推出促销措施。如万达广场在4月1日至30日期间,连续30天在每座广场每天都将发出400张50元面额的电子消费券,全国总金额总金额近2亿元,鼓励消费者到店消费。北京地区目前有7家万达广场,分别为北京CBD万达广场、北京丰台万达广场、北京丰台西铁营万达广场、北京怀柔万达广场、北京槐房万达广场、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北京通州万达广场。除了北京CBD万达广场外,其余门店均参与此次消费券的发放活动。据悉,消费者获取消费券后,需在7日内在餐饮商户或服装服饰门店使用,过期作废。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