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外资控股公募基金步伐加快 摩根资管拟收购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继外资持股公募基金比例限制于4月1日取消后,外资控股国内基金公司的动作迅速加快。4月3日,美国摩根大通集团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以下简称“摩根资管”)宣布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

摩根资管表示,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的监管批准。摩根资管需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双方目前不会透露交易详情。

据了解,上投摩根基金由上海信托和摩根资管于2004年合资组建,截至2019年末,上投摩根基金累计管理公募基金规模约1297.32亿元,其中包括货币基金规模877.61亿元,非货币基金规模419.71亿元。而在此次宣布拟收购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之前,摩根资管和上海信托曾就其余股权进行多轮协商,并逐步推进股权交易,其中包括在2019年8月,摩根资管收购上投摩根基金额外2%股权,持股比例提升至51%。

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摩根资管深耕中国市场已久,并且不断强化在这一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很欣慰达到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加速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也因此可以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投摩根的发展,并且和紧密合作逾15年的合资企业伙伴寻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100%股权的路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