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易方达、南方、嘉实3家公募提示原油基金场内交易价格波动风险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原油产量争论影响,近日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明显,国内投资相关标的的QDII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波动。4月3日,易方达、南方和嘉实3家基金公司旗下原油基金分别就场内交易价格波动发布提示公告。

易方达基金表示,近期旗下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QDII)(以下简称“易方达原油”)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据了解,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该基金已于2020年3月25日起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恢复办理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时间将另行公告。

另外,公告中还提及,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除了有基金份额净值变化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同时,QDII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也会受到额度管理与申购限制等因素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除易方达原油外,南方原油A和嘉实原油也在4月3日发布了类似内容的公告。就申购和定投业务来看,两只基金也分别在3月13日和3月16日就已暂停申购和定投业务,原因是受外汇额度限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