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小银行面临内控不完善、公司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表示,当前受疫情的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有一些小银行在治理公司历史上也积累了一些问题,内控不完善,公司治理不到位,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

周亮指出,对于这一类少量的机构,银保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一行一策,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例如,直接注资重组、同业收购、合并设立处置基金,设立过桥银行,引进新的战投,通过多种方式组合来加快改革和重组。

银保监会也会充分评估处置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做好各种预案,会牢牢的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当然了,即使是这样,可能也难免保不齐总有一些会冒泡的,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底数不会出现区域性和系统性的风险。” 周亮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