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同比多增了1.18万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周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持续巩固,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当前境外疫情呈现了加速扩散和蔓延的态势,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明显上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外部冲击。

疫情期间,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周亮介绍,为了抗击疫情,银行保险机构认真的履行社会责任,对国内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方面,已经捐助了大概27亿元,同时积极开展海外捐助,大力配合驻外使馆,为我国海外留学生、驻外中资机构人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此外,还向全世界59个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捐助。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向,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