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复工释放消费红利 一季度销售类职位支付及期望薪资居行业首位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直播带货、微信社群营销……销售的岗位优势不间断。4月2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2020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普工/技工类岗位招聘及求职需求高居首位,销售类职位支付及期望薪资均属最高。

《报告》显示,企业招聘需求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东莞、成都、重庆和北京;排名求职热门城市前五位的分别是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和广州。其中,北京企业平均支付月薪分别为9788元。

从招聘需求来看,普工/技工类岗位招聘需求排名首位,其次是物流/仓储、餐饮、销售和人事/行政/后勤类岗位。疫情期间,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而疫情好转后,各地率先复工的是工业企业,因此普工/技工类岗位保持了较高的招聘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销售类岗位的企业支付薪资和期望薪资排名首位。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销售类职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首位,达到10105元。

由于销售类职位收入的灵活性较高,业绩突出的销售有不错的提成,这使销售岗位整体薪资水平偏高。而疫情期间,司机/交通服务岗位工作者要运送病患、服务居民,风险性高、工作量大,使该岗位收入水平同比增长较快。今年一季度,求职者对各类职位的期望薪资均有所增长,其中,销售类职位平均期望薪资为6906元,同比增长9.19%。可见,销售岗位实际收入比期望值高得多,入行销售职位,求职者将有“意外的惊喜”。

疫情以来,消费者减少出门频次,线上消费增长,实体店销售人员也转至线上,开展社群营销、直播售货等新模式。有招聘信息显示为“招聘直播主播,主要工作是通过直播销售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直播带货将成为实体商业的长期课题。线上直播应服务好线下销售,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喜好,对未来精准营销做出有效预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