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经开区一季度百余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带动。今年一季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在疫情防控艰巨任务之下,通过服务管家全流程调度服务,加速135个重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投产、达产。

“这部分的基坑已经开挖完成。”3月28日,在经开区路南区N9地块的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指着正在打下去的桩基介绍说,在经开区的促进下,建设进度持续加快。

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项目是经开区重点建设的标准厂房项目,承担着吸引全市高精尖细胞治疗科研成果研发、产业化的任务。作为今年经开区区“七促”重点项目,在申办开工手续时,经开区相关部门为了促进项目进展加快业务办理流程,不到一天时间就为项目办齐了相关手续。

“开工时间比预期还早了一个多月。”该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亦庄盛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当前的建设进度,预计到明年底,建筑面积为13.336万平方米,包含综合楼、7个生产厂房及危化品库房的项目就能建成,吸引企业“拎包入住”,发挥优化产业生态环境的作用。

促进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是经开区“七促”工作之一。所谓的“七促”,是经开区针对高精尖项目不同发展阶段,制定的“七促”项目管理调度机制,为企业提供主动式、全发展周期的服务,从企业项目签约入区开始,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担任项目“服务管家”,从签约、摘牌到开工、竣工、投产、技改、达产,全流程服务促进。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七促”调度重点项目135个,其中促签约项目55个,促摘牌项目3个,促开工项目17个,促竣工项目21个,促投产项目7个,促达产项目6个,促技改项目26个。

京东方研发中心二期项目曾因为疫情影响了收尾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找到了金属屋面建设单位,促进了项目建设进度,如今项目工程已完工,开始报验。部分重点项目还在“七促”推进中提前发挥经济效益。佛吉亚排气系统项目竣工后,正根据市场及订单情况生产。 

“'七促'是一项服务企业全发展周期的工作。”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将在“七促”工作机制下,为区内各重点项目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持续推进企业进入发展新阶段,在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建设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