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启动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2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WechatIMG8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据了解,“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起始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挖掘、表彰了一大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为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杰出人物。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评选活动在评选内涵、评选对象以及评选方式等多个方面有许多创新和发展。环保是一项系统工程,既包括环保科技和管理的创新,也包括环保理念和知识的普及,更包括千千万万为环保做出贡献的人们。所以本届评选范围更加广泛。无论是投身环保事业的专业人员,还是传播环保理念的社区居民,只要是守护着我们美丽家园的各界人士,都有机会成为环保明星。不仅如此,本届环保明星评选活动还会评选出“十大环保明星”集体,用团体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初评、终评、颁奖四大阶段,通过自荐、单位推荐报名后,活动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初评60名入围候选人(30名个人和30个集体),网络公示候选人践行环保的事迹,届时,公众可通过网络投票为自己中意的环保明星加油助威。同时,专家评审团将对入围候选人给出评审意见。最终,组委会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意见确定10名“环保明星”和10个“环保明星集体”,以及20名“环保先锋”和20个“环保先锋集体”。在这些杰出人物的示范和带动下,更多的市民积极投身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共同建设美丽北京,建设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

即日起至4月24日,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京环之声”官网“我是环保明星”评选专题页面、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京环之声”的专题H5链接等方式参与报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