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分批重启景区 部分室外游览类清明前后恢复开放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0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北京的旅游景区市场终于要“重启”了。4月1日夜间,北京市文旅局印发了《等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北京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疫情防控风险分类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以室外游览为主的自然山水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符合恢复开放条件的,清明节前后有序恢复开放,其室内景点(含溶洞等)暂不恢复开放,高风险旅游项目以及玻璃栈道暂不恢复开放。而以室内游览为主的人文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目前暂不恢复开放,待疫情形势缓解后适时恢复开放。

具体来说,《方案》提出,本市将制定等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包括:防控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处置程序、处置措施、处置场所等内容。《方案》要求,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要严格控制游客流量。疫情防控期间,等级旅游景区日接待量和瞬时接待量分别不得超过景区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而且,市文旅局还明确,为有效疏导客流聚集,要鼓励实行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限量有序入园,支持采用扫码支付、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进行购验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以及拥堵线路点位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瓶颈区域要配备管理疏导人员,限制人员驻留时间和游客聚集,优化游览流线,加强游客秩序管控。

根据《方案》,入园测温将成为北京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必选项”,即: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入园。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体温检测和发热游客谢绝入园。

此外,《方案》提出,等级旅游景区要保持安全间距,在购票窗口、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入园、交通、游览、休息、餐饮等处要设置人员1米安全距离。要成立专门的消毒小组,对游览区、开放的室内游览场所、游客中心、公共卫生间、内部交通工具、公共服务设施、娱乐设施、商业网点、垃圾箱、办公区、宿舍等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工作,要增加清洁与消毒频次,保持良好通风,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