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用“武汉病毒”命名试剂盒 罗氏致歉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4月1日晚,罗氏诊断发布声明,对罗氏诊断阿根廷的官方网站未能及时更新试剂盒名称表示诚恳地道歉,并表示将立刻删去相关不恰当的页面。

日前,罗氏诊断被曝出公司阿根廷官网上产品栏目中的名称显示为“Coronavirus de Wuhan(武汉冠状病毒)”。同时,阿根廷官方公布的罗氏获得紧急授权的检测试剂盒分别名为“Modular Wuhan CoV E-gene 530”、“Modular Wuhan CoV RdRP-gene 530”和”Modular Wuhan CoV N-gene TIB 530”。

罗氏诊断在声明中称,今年1月上旬,罗氏诊断联合位于德国柏林的全球合作伙伴TIB Molbiol公司率先完成了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案的研发与批量生产,以尽快支援疫情防控。当时WHO并未对此病毒进行统一命名。随着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将新型冠状病毒的名称命名正式定为SARS-CoV-2,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由该病毒导致的肺炎等疾病命名为COVID-19后,罗氏集团瑞士总部已及时对相关试剂盒的名称正式命名为Modular SARS-CoV (COVID19) N-gene 530、Modular SARS-CoV (COVID19) E-gene 530以及Modular SARS-CoV-2 (COVID19) RdRP 530。

声明称,罗氏方面对此次罗氏诊断阿根廷的官方网站未能及时更新试剂盒名称表示诚恳地道歉,并表示将立刻删去相关不恰当的页面,并以此为警示,加强全球罗氏各地网站的同步协调。

资料显示,罗氏的业务范围主要涉及药品、医疗诊断等领域。2000年8月,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外商独资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成立,开展中国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