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进口版K5到港引猜测 东风悦达起亚:“为国产车型预热,仅做展示”

作者: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4-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全新一代起亚K5国产还是进口?4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公布的一段进口版K5车型到港视频引发猜测。对此,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表示:“这批进口版K5车型为国产车型上市预热做准备,仅在各经销商店内展示,并不会销售。”

4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一段名为“全新一代K5登陆中国”的小视频。视频中,百辆左右的全新一代K5车型从货轮上驶出,在港口整齐停放。此前,东风悦达起亚曾宣布该车型将以国产方式投放市场。该视频发布后,网友发出“韩国运来的?”、“K5是进口的?”、“到底进口还是国产还是国内船运输?”等疑问。上述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该批进口车型仅在中国市场进行展示和品鉴,待国产车型上市后还要运回韩国,并不会在华进行销售。“这批进口版K5车型将在本月陆续分散至全国各4S店进行展示,随后国产全新一代K5车型也将开启预定。”他说。

业内人士表示,以批量进口版车型为国产车型预热的现象并不多见,需承担较高的运输等成本。上述相关负责人坦言,全新一代K5车型对东风悦达起亚很重要,需提前进行市场预热,但目前国产车型还未下线,因此只能先期展示进口版车型。

事实上,全新一代起亚K5在中国市场不容有失。按照计划,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仅推出K3纯电动版和全新一代K5两款车型。然而,对于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失声”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全新一代K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数据显示,去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28.98万辆,虽然环比增长高达42%,但距离2016年65万辆的销量巅峰相差甚远。其中,K5车型月销不足200辆。2012年,该车型销量曾达5.3万辆,跻身全国中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5位,并将该销量水平维持3年,月销量一度破万辆。

去年9月,营销老将李峰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对产品结构进行大刀阔斧调整,逐步形成以K3、智跑和傲跑为主力的车型阵容,实现在C2级车型及SUV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重塑品牌、提升价值的关键之一,李峰还欲夺回此前K5车型错失的中级车市场份额,他直言:“为了让K5重回应有位置,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把90%的精力放在该车型上。”

此前,东风悦达起亚提出,2020年要将10万元以上车型总量比例努力提升至75%以上;将经销商的盈利面提升到80%以上,同时确保全新一代K5顺利上市。上述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预计在今年7月下线,9月正式上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