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剧场推荐】儿童剧朝这看

作者: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4-01

中国儿童剧场 儿童专属的精品戏剧之地

中国儿童剧场位于东城区东安门大街64号,地处王府井商业街繁华地带,是文化部唯一的直属国家级儿童剧场。宋庆龄先生曾亲手为中国儿童剧场题字命名。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儿童剧场肩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和启迪少年儿童心智的使命,为孩子们奉献了经典的戏剧作品。

中国儿童剧场拥有计算机可编程序光控设备、环绕立体声、高峰值功率音响、计算机控制舞台的旋转与升降等先进设施,是目前国内知名度较高、观众广泛认同的戏剧演出场所。剧场观众席分上下两层,共计723个座位,适于戏剧演出、音乐会等。中国儿童剧场接待来自海内外各地的艺术表演团体百余家。

假日经典小剧场位于中国儿童剧场的四楼,是一个常年为家长、孩子演出精美戏剧的场所。内设座位205个(含扩展座位),拥有先进的音响、灯光等舞台设备,能使观众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与演员的交流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2005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以来,陆续为观众们奉献了《安徒生之旅》《小蝌蚪找妈妈》《年》《快乐的汉斯》《灰姑娘》《小吉普·变变变》《格林兄弟与魔法森林》《红沙发音乐城》《三只小猪·变变变》《魔方大厦》《罐头小人》《小卡车·变变变》等一系列儿童剧精品。

交通信息:可乘坐公交103路、观光2线、特11路至东安门大街西口站下车;或乘坐公交2路、82路至东华门站下车。

中国木偶剧院 传统剧场共享亲子时光

中国木偶剧院是主要以广大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综合性娱乐场所,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座以木偶戏演出为主的专业剧院,2007年1月25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积极运作下成立了北京首家“亲子儿童影院”。

中国木偶剧院占地5000平方米,设有636个观众席;附属娱乐活动厅1650平方米。场内拥有先进的灯光、音响设备及其他专业设施。中国木偶剧院除演出中国传统木偶戏及世界各国木偶节目以外,还可以组织演出戏剧、歌舞、曲艺、杂技等各类文艺节目和电影放映。中国木偶剧院目前开辟了大剧场和小星星剧场两个木偶戏演出场地。双休日和节假日均安排木偶剧演出,除此之外还可以随时按观众要求组织包场。

剧院除演出中国和世界各国木偶节目外,还可以演出歌舞、曲艺、戏曲、杂技等各类文艺节目和放映电影。剧院自落成后,由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上演了7台节目,如传统剧目《大闹天空》《欢乐的节日》,新排外国童话剧《美人鱼》《木偶奇遇记》《春天的童话》等。剧院还接待国内外剧团的演出,如日本杉之子木偶剧团、德国皮影剧团、中国扬州木偶剧团等。这些演出都受到首都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剧院开办的“小星星剧场”常年坚持演出,每个星期六、星期日,这里就成了孩子们的欢乐家园。“小木偶俱乐部”吸引了2000多名小会员,他们经常参加剧院举办的各种活动,成为木偶剧忠实的小观众。

交通信息:可乘坐公交车300路、302路、367路、387路、601路至安贞桥西站下车。

中国儿童中心剧院 少年儿童的成长摇篮

中国儿童中心是国家及事业单位,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非独立经营机构。剧院现有原创、改编、新编世界经典儿童剧,双语教育互动剧,中外动漫试听音乐会系列,国际品牌的魔术专场,红樱束女子打击乐,特色魔幻儿童剧以及常年引进国外的精品儿童剧、青少年戏剧等。

据了解,剧院开创的中国青少年新年音乐会系列、魔术大师驻场、红樱束女子打击乐、精品演出与儿童剧、青少年励志戏剧捆绑上演已形成剧院品牌及特色,成为了西城区乃至北京市的一大亮点。  

在环境方面,中国儿童中心剧院经过全新理念的改造,在硬件上有了极为强大的提升,可为企业文化、会议、演出等活动提供最佳装备配置。较先进的舞台设备、LED大屏、LED电脑控制的灯具为舞台增添了光彩,科学合理的声扩系统和音响设备,为提供最佳的视听效果增色,还有宽敞的大厅、新型舒适的600人观众席和高雅的贵宾休息室。剧院总面积为1100平方米,台口宽11米、高9米、台深10米,侧台18米,并配有宽敞舒适的化妆间、休息间供演职人员使用。

交通信息:可乘坐公交车107路、118路、332路至官园站下车;或乘坐公交车107路、118路、332路、701路至车公庄东站下车。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伍碧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