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首日 贝莱德与路博迈提交公募基金设立申请

作者:孟凡霞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20-04-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4月1日,证监会审批进度详情显示,贝莱德与路博迈提交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材料已获接收。披露内容显示,贝莱德用于提交申请的主体为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路博迈提交申请的主体则为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即路博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也是公募基金和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的首日,从两家公司提交申请的节奏布局不难看出,其中国公募基金市场的决心。

据了解,贝莱德成立于1988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模超6万亿美元。2019年4月,广发证券原副总经理、华夏基金原总经理汤晓东出任贝莱德中国区主管,据介绍,汤晓东将负责管理发展和执行贝莱德在中国的长期业务战略。彼时,这一动作被业内视为贝莱德冲击国内公募牌照的而重大举措。

与贝莱德类似,路博迈同样属于一家外资资管巨头,创始人Neuberger与Robert Berman在1939年联合创立了路博迈,Neuberger更是被称为“美国共同基金之父”。而路博迈为了布局中国市场也早早就开始招兵买马。2017年2月,海富通基金原总经理刘颂因个人原因离任,不久之后就以全球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的身份加盟路博迈。

另外,在此次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之前,贝莱德和路博迈还在国内分别设立了外资私募机构,并获得了国内的投顾资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