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蔚来汽车高级副总裁黄晨东离职

作者: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刘晓梦)3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蔚来汽车获悉,负责电动力工程团队的蔚来高级副总裁黄晨东即将离职。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处于工作交接阶段,非常感谢他过去几年中的付出与贡献。”

据了解,作为蔚来元老级高管之一,2015年3月黄晨东加盟成立不到半年的蔚来。他曾任上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加盟蔚来后,先后负责蔚来整车开发、自主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以及电动力工程等核心业务。去年10月,黄晨东升任蔚来高级副总裁,直接向CEO李斌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黄晨东的电动力工程部门主要负责蔚来汽车电池控制系统、电机研发、车辆控制(VCU硬件和软件)等业务,而蔚来在近期通过全员信宣布,对电动力工程部门进行调整,该部门各条业务线在蔚来内部按照职能进行整合,主要包括,电池系统业务向李斌汇报,电机研发转入蔚来零部件公司蔚然动力,车辆控制和底盘控制团队合并进整车开发等。

“黄晨东的离开不会影响蔚来的业务发展,研发依然是我们的重心。”上述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