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2019年北京职场人平均年龄32岁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何倩 网编:王晓然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何倩)3月31日,据脉脉发布《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2020》显示,2019年人才净流入排名前五城市中,深圳与杭州位列一二名。而对于长三角与珠三角人才来说,北京依然具有强吸引力。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职场人平均年龄为32岁。

2019年,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区域正在形成多中心的人才吸纳格局。据脉脉数据研究院统计发现,在传统中心城市上海之外,杭州正成长为人才流动枢纽型城市,苏州等城市也紧随其后。而珠三角城市如东莞、佛山、广州与深圳,就业竞争度均位居重点城市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长三角与珠三角这两大城市群间人才流动并不紧密。长三角城市中,仅有杭州的人才把深圳作为主要目的地,其余城市均以区域内城市和北京流动为主。珠三角人才流动情况也与之类似。

由此可见,北京仍然保持着对人才的强吸引力。而离开北京的职场人会首选上海、深圳和杭州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珠三角城市如广州、深圳的职场人平均年龄低于北京。上海人才的平均年龄在一线城市中最高,甚至高于很多新一线城市。

在就业岗位数据中,2019年城市热招岗位依然属于IT互联网行业,例如前端开发工程师、产品经理等。其中,二线城市的互联网产业人才需求正在向研发等核心岗位倾斜。而上海青睐会计、客户经理等金融类职位。

数据显示,在2019年职场流动中,生活服务业、IT互联网和金融业成为职场人跨界转行的首选。然而,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通信电子行业、金融、教育培训、汽车、房产建筑等岗位需求依然处于低谷期。IT互联网行业则在2月份迎来小幅抬头。

就各行业的就业竞争度来说,2019年房产建筑业、汽车行业和能源电力行业竞争最为激烈,而电子通信、交通物流行业人才供不应求。在具体岗位上,设计类岗位例如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竞争压力最强,算法类岗位竞争最低,而运营类岗位则面临较高的离职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